close

新埔!一個距離竹北很近卻對我很陌生的名詞,印象中,新埔的代名詞就是義民廟與柿子,可惜山姆對於神豬實在不感興趣,所以很少拜訪新埔!今天小羊不知道哪根筋不對,心血來潮要想要吃板條,突然想起!!新埔的粄條好像很有名,說走就走,Let's go!!

新埔算是一個古老的小鎮吧,擁擠狹小的街道,偶而還可以看到古色古香的建築物!!

PC040124.jpg  

 

這次本來想吃頗負盛名的"日盛板條",結果出門忘記做功課,不知道地址在哪,索性就找了一樣是人聲鼎沸的粄條店,"源香屋"

PC040101.jpg  

 

源香屋在中正路上,路上雖有停車位,但是假日可是一位難尋,可以往國小附近看看,假日有開放停車,或是找找小巷弄裡的停車場。

三立電視台有來採訪過的粄條店,應該還不錯吧!!(店面不大,沒辦法,新埔這邊的房子都差不多這樣)

PC040103.jpg  

 

這間店的特色,因為位置不多,人潮很多,所以要自己先找到位置,才能做下來點餐喔!!

PC040114.jpg   

 

這裡的小菜,選擇性非常多樣化,除了新竹常見得粉沓(這邊稱為灌腸),還有一些炸物,山姆在完全不知道內容物是甚麼的情況下,就胡亂點一通囉!!

PC040121.jpg

 

這次山姆點的是乾粄條,不過仔細看看周圍的客人好像都點湯的,好像點錯了!eb5a818436da852f7d7a387185b6ba66.gif

PC040109.jpg

粄條吃起來很有彈性,口感適中,加上這邊特有的香油蔥,的確有吸引人之處,不過小羊對這碗粄條評價普通,原因在於醬汁,吃起來像甜辣醬,人工味素的口感較重。

PS.香油蔥有另外出售喔!!

PC040113.jpg  

 

接下來,我們點的小菜上場囉!!等的有點久,可能客人太多,我們的粄條都快吃完了

 PC040118.jpg

山姆因為假掰,點太多了,合計有嘴邊肉,滷蛋,灌腸,海帶,幾塊不知道要怎樣稱呼的炸物(內有包花枝與紅蘿蔔),小菜的味道都還不錯,灌腸料多實在,口感在山姆吃過的灌腸中,算數一數二。(比竹北11街好吃多了)

 

評價:小菜比粄條好吃,粄條價格不貴,小菜倒是板條兩倍的價格,這一餐吃下來250元!!值不值得,就見仁見智囉,補上菜單照一張

PC040120.jpg  

 

PS.來到新埔,這個季節,處處可見賣柿餅的,山姆還是不愛啦,有興趣的朋友,可以來這邊品嚐看看新竹九降風所製作而成的柿餅喔!!

PC040128.jpg 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楊咩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