沖繩,一個位為日本最南與最西邊的縣,也是小子難纏2的拍攝地點(糟糕,好久的片子了),恰巧也是山姆第一次日本自由行的地點!

px_fKatm075500202.jpg

 因為是第一次自由行,看了許多背包客的經驗分享,決定選擇華航的機+酒套餐,因為山姆前往的月份為11月,算是當地的旅遊淡季,所以旅費不算昂貴,1人大概16張小朋友(含租車)+海美館入場券。

出發當天,台灣下著細雨,這時山姆與小羊祈禱著,希望能見到沖繩的陽光阿!! 因為飛行時間很短,所以機上的餐點也不要太苛求囉!!

P10103261.jpg    

 

因位沖繩不大,這次的自由行,考量到沖繩除了那霸市有電車外,其他地區的交通並不方便,故選擇了"租車"的方式,當作在沖繩三天兩夜的交通工具。

okinawa whole map.jpg  

 

在沖繩租車不必更換國際駕照,只要事先在台灣監理所申請日文翻譯的駕照後,就可以在日本租車!!我們選擇的是與華航合作的OTS租車公司,費用不高,租用S-class三天只要6500日幣吧!!(不含汽油)

台灣到沖繩的飛行時間大概只要75min,我們選擇的出車地點有接駁車接送取車,非常方便滴!!

P1010337.jpg  

 

抵達租車中心後,有些櫃檯人員會說中文,所以不用太擔心。因為日本是右駕,如果第一次上路會怕,OTS內有模擬器,可以先去試開,熟悉左右駕的不同喔!!

(櫃檯人員應該是大陸人)

DSCF3342.jpg  

 

模擬器(說真的,一開馬上就撞車了)

DSCF3367.jpg  

 

要陪伴我們三天的是台灣也有的Fit(小紅),不過應該是1千3的,比較沒力點!!租車人員細心的介紹各項設備及確認車子有無損傷(可惜他只會說日文,山姆聽無啦)

P1010345.jpg  

 

此外這邊的車子,都配備有中文衛星導航,只要輸入電話或是map code,就可以導引到指定地點囉(還是會有些許誤差或是查不到的狀況)

DSCF3374.jpg  

 

雖然是搭城早班飛機,不過領到車出發也快接近中午的時間了,所以決定先前往那霸市的第一站!! JACK'S STEAK HOUSE(http://www.steak.co.jp/index.htm)

P1010408.jpg  

 

店內人潮很多,食客絡繹不絕,看起來還有很多名人來到這邊!

P1010378.jpg  

P1010375.jpg  

 

上菜了!!咦,怎麼很像台灣的夜市牛排呢?

P1010393.jpg

 

這牛排!!好吧,我必須承認,有比夜市牛排厚一點啦

 P1010395.jpg      

 結論是:在台灣也可以吃到沖繩牛排!!笑.gif  

 

第二站:吃飽飯後,該起身運動一下,來到首里城(這可是琉球時代國王及皇室成員的住所,也是首里王國的行政中心,在2000年12月正式登錄為世界遺址),山姆可不是只會吃吃喝喝而已,也是富有文化氣息的!!

P1010434.jpg  


看看地圖,整個首里城位在一個小山丘上,而且占地寬廣

P1010432.jpg  


園比屋御嶽石門,1950年代復刻而成 

P10104491.jpg  

P10104961.jpg  

關於更多首里城資訊,請見(http://oki-park.jp/shurijo-park/formosan/index.html)

 

金城町石疊道,這邊可是"日本的道百選"喔!!(由琉球石灰岩鋪成)

P1010614.jpg  

P1010593.jpg

以上這幾各景點,都在首里城附近,走路久可以到達,要是認真逛起來,可得走上好一段路!!

 

第三站:識名園,這邊建於17世紀末,可是琉球國王養生與接待外賓的地方!!(http://www.visitokinawa.jp/tc/?p=2961)

P10106221.jpg  

P10106741.jpg 

 

逛完識名園,其實天色已經有點昏暗了,先行前往下榻飯店"那霸牧志飯店",這邊離電車站很近,不過就像一般的商務旅館,乾淨可是空間不大!!(http://www.hotel-makishi.com/)

P1010713.jpg  

 

稍微整理好行李後,隨即搭上電車前往小祿站的通堂拉麵!!(大約11min可以抵達)

P1010725.jpg

 

這間相當知名的通堂拉麵,位於小祿站附近,在JUSCO的旁邊,第一次到這邊,可能要稍微辨識一下方位。(http://www.ryoji-family.co.jp/oroku.html)

P1010763.jpg 

 

這裡主打的口味就"男人味"與"女人味"拉麵,於販賣機點選想要吃的餐點後,憑券換餐!!

P1010745.jpg

 

店內的擺設很簡單,可以坐在吧檯前面,享受美食!!(小菜免費自取)

P1010741.jpg

 

上菜囉!!日本人習慣吃拉麵配餃子,山姆與小羊也照例點了一份,事實證明,日本果然是出產大胃王的國家(小林尊)

P10107491.jpg

P1010757.jpg

 

吃完麵後,可以到附近的100元商店或是JUSCO閒晃一下,藥妝的部分,還是比日本本島貴一些!!

P1010771.jpg

 

接著再搭乘電車於"縣廳前站"下車 ,來到那霸著名的"國際通",嚴格來說,這邊像是墾丁大街,沿路就是許多餐廳,特色名產與服飾等商家!!(這邊沒花個半天以上時間,實在很難逛完)

P1010793.jpg

 

沿路充滿各種造型的卡通漫畫人物!!

P10108101.jpg

P1010810.jpg

 

沖繩獨特的微笑風師爺!!又稱SHI-SA(沖繩招福獅),通常都是一對(一個張口,一個閉嘴),開口的獅子可以招福,而閉著嘴巴的則有守護福氣的意思。

P1010816.jpg

P1010855.jpg

P1010842.jpg

 

御菓子御殿,這邊有許多伴手禮可以選擇,其中"紅芋塔"是連續兩年獲得菓子金賞的人氣商品,不過在山姆口中,日本的和菓子埔片都偏甜。

P1010819.jpg

 

靠近國際通尾(牧志市場的附近),有家鹽屋,這邊販售各種口味的鹽,現場可以搭配白飯試吃,店門口還有特製雪鹽ice cream,口味非常特別!

P1010830.jpg

P1010835.jpg 

因為國際通的店家很多,而且有些店家晚上休息(可能是淡季吧),所以如果待在沖繩的時間多些,可以安排再到國際通來挖寶喔!!

未完!待續...........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
     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楊咩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