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PB200095.jpg

第一次吃到"老皮牛肉麵",應該是某次朋友說要帶我去家好吃的牛肉麵店,然後就把我騙到湖口工業區裡面,第一次嘗試到吃牛肉麵還有豆漿跟豆花"道相送",後來竹北也開了家"老皮牛肉麵",也就是本次我們去品嘗的店家,可是為甚麼後來又改成"老牛皮"呢?

據說是兄弟鬩牆,竹北這家後來就改名了,不過賣的菜色跟湖口工業區裡面的老店,還是相差無幾的。

竹北的老牛皮牛肉麵店非常好找,因為就在有名的竹北十一街隔壁,汽車可以停在隔壁公園的地下停車場,當然,它的招牌也做得夠大囉

老牛皮提供的小菜種類繁多,口味因為各人喜好不同,也許有人覺得普通,有人覺得好吃,不過一些朋友吃過普遍反應小黃瓜,豬肝都是不錯的選擇喔!!

PB200059.jpg  

來到牛肉麵店,當然是要點牛肉麵來吃吃,這邊有大致上分原味跟蒜味,山姆比較偏好原味,滿滿的蔥花佈滿整碗麵,不過麵條似乎變寬了,嚼勁差了湖口一點,牛肉口感部分,沒帶筋的部分,肉質偏粗,略有嚼勁,帶筋的部分,熬煮的非常軟嫩,一口咬下滑潤入口。

湯頭部分,看起來偏油,實際品嚐起來,卻絲毫不油膩,比較屬於清淡帶點微甘甜的口味,喝完湯後,不會覺得口乾舌燥(應該沒有加太多味精,哈哈)

PB200068.jpg    

PB200070.jpg  

PB200076.jpg  PB200079.jpg  

另外這次又點了沙茶牛肉炒飯與蝦仁蛋炒飯,口感上大致都不錯,但有點偏油,但要抱怨的是,這兩樣的份量,都縮水了,以前來吃的時候,可是滿滿一盤。

沙茶牛肉的肉,有點太小家子氣,小小一片,蝦仁的份量不多,大概七隻左右。

PB200081.jpg PB200085.jpg  

另外還點了一盤燙青菜,80元的價位,比起隔壁十一街的天價,這邊實在親民許多!!

PB200064.jpg  

此外,這邊的主角,當然少不了可口的豆花,雖然談不上口感綿密,但是卻滑溜順口。不過山姆覺得還是缺少了"黃豆"的香味,另外它的甜湯都是帶點薑味,不喜歡薑味的朋友們,只能配豆漿囉!!

PB200090.jpg  

總評:牛肉麵價位大概落在100~110左右(忘記拍菜單了),以新竹的價位來說,算是合理的範圍,小菜一盤35元,不貴也不便宜,但稍嫌油膩,本次用餐最失望的是蝦仁與牛肉炒飯,120元的價位卻未能有相對等的份量,所以,去牛肉麵店吃東西,還是不要亂點的好。

新竹評價不錯的牛肉麵店還有文化城,段純貞等店,新豐也有家"老兄牛肉麵",就等待各味自行品嚐,體會箇中滋味囉!!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楊咩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